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志愿服务 迎来又一个春季

2019-07-25 18:00:0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志愿服务一直以来是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了积极进展,社会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取得可喜的变化。志愿服务许多人为此乐此不疲,倾心投入,成为新时代动感乐章之一。在我们福建,文明风、文明福建等媒体宣传报道的志愿服务信息动态不断,绚丽多姿。像我们建瓯市目前就有各类志愿服务团体300多个,其中精干志愿服务团体52个,志愿服务使建瓯成为充满爱心之城。

此次的习近平总书记贺信,是党对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的辛勤努力的肯定,也是充满深情的鼓励,同时对新时代志愿服务指出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来信每一句都是金句,令人感动与振奋。贺信如春风在神州大地吹拂,各地媒体纷纷转载,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纷纷认真学习。来信让志愿战线为之一振,暖暖的鼓励令人兴奋有劲,鼓舞了大家,为做好志愿服务提供了新动力。贺信精神我们要进一步认真学习,逐句逐字学习,化精神为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的新闻发布后,建瓯市委文明办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组织学习,全办工作人员带头认真学习,深受鼓舞。

志愿服务让社会更友好,生活更美好。过去各地都在志愿服务中创造了许多形式多样有效的载体,取得了许多经验。志愿服务越来越多人所认识、理解、支持、参与。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志愿服务做得越多,越被人所肯定,吸引着更多人参与做善事。做善事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志愿服务的无私奉献凝聚人心,促进了社会和谐。我们要尊循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总结好经验,克服困难,开拓进取。有过去的基础,有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我们有信心把志愿服务做得更好。

志愿服务,迎来又一个春季,必将志愿花开春满园。(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 叶云珍)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