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水上救生志愿者:救起第85人

2019-08-08 17:47:3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救命,救命,没力气了……”8月7日下午5时20分,正在建溪建瓯五里亭段河里游泳的水上应急救援的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队员听到下游方向附近河面一人在急促呼救。离遇险者最近的队员欧伟东立即向遇险者游去。紧接着也在附近值班的队员潘腾辉也急忙游向遇险者。此刻,十分危险,遇险位置与河流端急的水西桥下很近。好在救生队员离溺水者位置也不远,水性又好,很快游到遇险者旁,专业地紧急处置,将遇险者带向岸边,安全脱险上岸。从发现险情到上岸脱险,前后只用了近10分钟时间,而这短暂时间对在水上现场的3人来说,是惊心动魂。

据了解,该少年陈某今年16岁,刚读完初二,下学期将读初三,爱游泳,平常在多个游泳馆游泳。他以为在游泳馆可连续游400米,游过河没问题,计划从下河处游到河中间岩石休息后再游到对岸,殊不知刚下到河里不久就体力不支,被水冲向下游,发生险情。幸好水上救生队员值班时刚恰好游到河中间,为抢险急救赢得了时间。这是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自成立以来救起的第85人。

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在这里再次告诫:水性不好、对河况不了解的游泳爱好者一定不要到河里游泳;未成年人体力有限,不要私自到河里游泳,室内与河里游泳完全是不一样的环境,切不可“跟着感觉走”。今年暑期以来在该处已是发生第2起河中游泳险情,呼吁应引起游泳爱好者和家长的高度重视。生命只有一次,切莫与生命开玩笑,珍重生命,谨慎下河游泳!(范小辉 王晓俊 林惠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