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人居环境整治 建瓯市妇联描绘“新画卷”

2019-08-16 17:26:4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建瓯市妇联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全面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在环整治工作中发挥半边天作用。做到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整体推进、典型引领、持续发力。

该市妇联与市共建办在下发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后,各级妇联积极行动起来,形成“各级妇联组织牵头、基层妇联执委带头、每家每户妇女参与”的浓厚氛围。

迪口镇在创建“美丽庭院”活动中,定期开展“美丽庭院”“洁净小区”“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同时,在庭院门口张贴标志,并在村务公开栏设立“环境卫生光荣榜”予以公布。

小松镇通过召开“美丽庭院”创建工作部署培训会,明确创建要求和评选标准。一是各村成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开展美丽庭院入户宣传,知晓率要达到90%;二是成立以各村民代表为成员的评选委员会,做到全员参与;三是规范评选流程,以村民代表大会推荐、评选、公式的流程进行“美丽庭院”创评,并保留创评记录材料;四是结合妇女微家创建工作,开展参观交流,积极动员,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姐妹的“半边天”作用;五是各村每期评选名单和照片上报镇妇联和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进一步评选镇级“美丽庭院”,并进行表彰。目前,小松镇已根据评选标准完成“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顺阳乡通过制定“美丽庭院”评分表的形式,对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身心美、绿化美这5个项目对各村、各户进行评分,各村各评比出10户“美丽庭院”并进行授牌。

该市妇联还组建巾帼队伍,坚持长效管理。各乡镇、村组妇联分别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伍,开展宣传、集中清扫等活动,带动和影响广大妇女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18个乡镇(街道)、233个村(社区)妇女组织已成立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各级巾帼志愿服务队已集中开展清洁整治活动千余次,使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得到有效推进。(建瓯市妇联)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