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题讲座

2019-08-30 18:10:2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讲座现场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及市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动员群众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从日常行为做起,用志愿服务方式践行文明, 8月30日上午, 建瓯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市党校13楼会议室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专题讲座。福建省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游立华主讲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作为与展望》。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副科级以上单位、相关企业分管领导,公益团体代表150多人参加听讲。讲座由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主持。

主讲人从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志愿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主要任务、我省志愿服务工作现状、我省志愿服务事业展望四个方面,并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经历和体会及建瓯实际情况进行详细讲解,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并在报告举例中表扬了建瓯市水上救生志愿者大队救生事迹、建瓯市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赖少波及闽源乡土志愿者队伍培训“地情小博士”的做法成效。主讲人丰富的专业知识,接地气的讲述,大家都说受益匪浅,更加理清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志愿服务的方向及其之间的关系,极大增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信心与决心,提高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工作能力。“这报告站位高,开拓了视野,从中既学到了专业知识,又教给我们了工作方法,能给人以启发。”瓯宁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黄永耀说。

“这讲座办得很及时,一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的困惑一下解开,回去后要迅速传达组织学习,把新理念新方法落到工作中。”房道镇党委宣传委员杨譞滔表示。

“党这么重视志愿服务,增强了我志愿服务信心。讲座内容实在,我爱听,感到很有吸引力,我要与志愿者的同志们好好分享讲座内容,并结合学到的知识和思路商讨下一步志愿服务工作重点和方法。”萤火虫公益团体代表黄美华说。(范小辉 倪荣旺 邵彬)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