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妇联举办2019年第一批“春蕾”助学金发放仪式

2019-09-02 16:21:1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谢谢阿姨,我一定会勤奋学习,争取优异成绩考上好大学……”当天上午邵武市妇联会议室里热闹而温馨,孩子们纷纷表示感恩,将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报答关心资助自己的爱心人士,回报社会关爱。

为进一步助力教育脱贫,资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邵武市妇联争取市台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爱心救助资金1万元,8月30日,在市妇联会议室举办春蕾助学金发放仪式,按每人400-2000元不等的标准发放助学金,共资助17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女生。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饶清香、台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起玲、受助学生及其家长、部分受助单位妇联主席等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主要围绕座谈和集中发放两个环节展开。

座谈会上,大家面对面交流谈心,互相介绍了各自学习和家庭困难情况,饶清香主席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介绍了市妇联春蕾助学情况和爱心资助人士市台禾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起玲相关事迹,勉励受资助女学生要克服眼前暂时的困难,乐观开朗,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本领,将来要怀感恩之心尽自己所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更好地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爱心人士帮助。同时,叮嘱大家以后有困难可以和当地妇联组织联系,妇联会尽最大努力帮助大家。

此次受资助的17名贫困学生均在摸底、走访、核实、推荐、公示等基础上产生,覆盖城郊、大竹、通泰、昭阳等9个乡镇(街道)。近年来,邵武市妇联秉承“关爱妇女儿童,巾帼助力脱贫攻坚”的宗旨,发挥妇联组织优势,积极主动向省、市妇女儿童基金会进行争取项目资金,并发动社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捐资助学,积极开展“两癌”慰问、“春蕾”助学等系列“巾帼暖人心”活动 。2013年以来,市妇联共资助305名学生,助学金额57.17万 元。今后,市妇联将组织加大春蕾助学活动力度,给困难家庭子女就学更多的关心和帮助。(邵武市妇联 危秋月)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