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文明之光 > 正文
南平市召开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会

2019-09-09 10:29:3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座谈会现场 郑正华/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9月5日对道德模范表彰活动重要指示精神,9月6日下午,南平市委文明办组织召开南平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会。在延全国、省、市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部分全国、省、市级文明单位及街道社区代表30多人参加了会议。文明办主任丁爱英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 郑正华/摄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模范表彰活动重要指示的有关内容。南平市委宣传部、总工会、团市委、妇联、公安局、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及与会代表在会上发言。他们一致认为,道德模范是文明社会的一面旗帜,是市民的一根标杆,在树立正能量、引领社会风气方面起到了领头雁的作用,影响了一代人,大力推进和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了风正气顺的社会环境,他们的作用是巨大的,深远的。参会代表、全国道德模范詹红荔说:“作为道德模范,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出发,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身边的人和工作对象,为建设富美南平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会代表、省级道德模范张宝光表示:“我将加倍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今后我将再接再励,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美德力量去带动更多的人积极向善。”

南平市委文明办主任丁爱英 郑正华/摄

丁爱英在座谈会上表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抓好南平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指导方向。她指出,在树立道德模范的过程中,要注重挖掘典型人物事迹,规范好道德模范推选机制,同时建立完善的道德模范礼遇帮扶机制,帮助解决他们现实困难,树立好人好报的鲜明导向。

全国道德模范詹红荔发言 郑正华/摄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了适应新形势、奋进新时代,2017年以来,南平市潜心培育抓道德先模人物建设,通过“树”模范、“扶”模范、“学”模范的方式,选树了一批有影响力、有示范性的道德标杆。同时,拟出台了《南平市帮扶礼遇道德模范和文明家庭实施办法》,并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对各类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宣传报道,在全社会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多年来,南平涌现出了朱邦月、詹红荔、廖俊波等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广泛影响力的道德模范、先进典型,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6人(含提名奖2人)、福建省道德模范6人,作为地市级,南平在道德模范建设方面所作的成绩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座谈会现场 郑正华/摄

下一步,南平将继续推进道德先模人物建设工作,开展“一月一讲堂”“百场道德模范巡讲”“编印第六届南平市道德模范事迹集”等一系列活动,在9.20公民道德宣传日期间,掀起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热潮;大力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东南网 陈艳)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