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全国模范教师雷惠强晋京领奖

2019-09-17 17:35:1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全国模范教师晋京领奖 建阳区委文明办供图

能够作为全国模范教师的代表晋京领奖,并且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及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王沪宁,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等中央领导亲切接见,并与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王沪宁、孙春兰握手和合影,这是雷惠强老师一辈子想都不敢想的荣耀,但这一切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上,雷惠强老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为闽北教师队伍争得了无尚荣光。

雷惠强是南平市农业学校教师,从教22年来,他先后荣获省中职学校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师、省第二届“最美教师”提名奖等荣誉称号,还是“南平机制”的优秀代表。雷惠强先后取得了数控车工高级工、数控车技师和数控车铣高级技师等职业资格证书,成为名副其实的的“双师型”教师,他指导的学生参加省、市职业技能大赛多次荣获一、二等奖,2016年、2017连续两年被合作企业授予“年度校企合作最佳导师”称号。

2018年5月,雷惠强老师下派到建阳区漳墩镇陈元民族村担任第一书记,从教师转变为驻村第一书记,他全身心投入工作,把职业教育融入乡村振兴,融入精准扶贫,带领村民脱贫致富,把一个市级软弱涣散村变为南平市党建红星村、南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建阳区文明村。

载誉归来后,雷惠强老师表示: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做敬业爱岗,立德树人,静心教研,潜心育人的教育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四有好老师,把党和政府对教师的关怀内化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发扬自己的专业知识专长,努力服务三农,服务社会。(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黄志宏 徐恺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