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瓯顺阳乡:无偿献血志愿者多

2019-09-20 17:51: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9月18日,建瓯市顺阳乡政府联合南平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活动。此次无偿献血活动,共42人成功献血,共采血15000ml,为有效缓解血库紧张作出了积极努力。

上午8时,顺阳乡集镇街头人头攒动,献血摊位上挤满了热心的献血者们,在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的引导下,献血者们经过填表、测量血压、验血等一系列程序顺利完成了献血。乡党员干部带头,活动开始仅半个多小时就有十几人成功献血。活动过程中,血站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宣传献血常识,纠正群众反映献血后会发胖的错误观念。一位职工更是克服初次献血的巨大的恐惧和多次扎针找血管的疼痛,为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最终成功献血300ml。一位年纪较大的献血者深有感触的说:“我的儿子就是别人献血救过来的,所以现在我也要积极献血,帮助他人。”

据了解,该乡每次无偿献血,献血志愿者都有许多,热情高。(蔡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