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公交车上的“初心”选择题

2019-09-20 17:54:09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邢师傅与陆女士清点物品

公交车是城市里最美的风景线,不仅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的出行服务,同时也守护着乘车人的生命与财产安全。车上每天行色匆匆的人群中难免有人遗失物品,小到一本书,大笔记车电脑、黄金,甚至上万元现金。每当这种情况发生,对失主来说无异于心急如焚,但对于拾取者来说却意味着一道心灵上的选择题。

9月17日18时许,建瓯公交公司K1路驾驶员邢宏飞像往常一样整理车厢卫生时,发现有一个黑色背包落在了座位上,内有现金32000元、手机及书本等物品,面对这巨款,普通人一年的工资,这时候一道“初心”拷问题摆在大家面前,是神不知鬼不觉藏起巨款,还是遵循品质“初心”寻找失主,让我们看看邢宏飞师傅的选择。

邢师傅没有犹豫,而是第一时间打电话给公交公司报告,后将装着巨款的包包送到公司,交给公交公司周国宝副经理一起进行保管,等待失主认领。大约半小时后,失主陆女士通过电话联系到K1路队长,急匆匆的赶到公交公司,神色紧张地哭着对工作人员说,她乘坐K1路公交车因为下车匆忙,把背包落在车上了,包内有三万多现金,是准备买药用的,下了公交换乘其他车辆时才想起来。工作人员耐心的安慰陆女士,待陆女士心情平静后,对包内物品进行了一一核实,并办理了认领手续,将物品还给失主。陆女士连声道谢,感谢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和驾驶员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

一颗平平常常的心,一份发自内心的爱,一件看似普通的事,邢师傅用实际行动体现了不忘秉承着自己的“初心”,牢记“拾金不昧”的使命精神,对“初心”选择题,提交了一个精彩的答案。(陈龙玉 李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