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武夷山设立180多个“免费吃茶处”

2019-10-23 10:30:1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9日午间,在武夷山度假区一个名叫“乡茗”的茶叶店,四位外地游客正在喝茶,并聆听店主讲解武夷岩茶(大红袍)冲泡要领。“我们看到店门口‘免费吃茶’的招牌,了解到这是武夷山市政府开展的一项活动,所以放心进店喝茶。”游客李先生表示,“喝大红袍真的是一种享受!”


武夷山作为中国著名茶乡,是世界红茶和乌龙茶发源地,2018年品牌价值693.1亿元。该市到处都是茶叶店,仅度假区就有5000家左右,但游客往往有这样那样的顾虑,不敢进店喝茶。为解决这一问题,同时迎接南平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今年9月底,武夷山市开展“请到武夷来吃茶”活动,引导游客“游武夷山、品大红袍”,体验武夷茶文化,让更多游客走进景区、走进茶企、走进茶店,放心喝茶、放心购茶,达到丰富旅游内涵,拓展旅游外延,提升旅游品质的目的。


据了解,“请到武夷来吃茶”活动,通过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统一管理、规范运作等形式,宣传发动广大茶人茶企积极参与,在游客集中的度假区,重点产茶区武夷街道、星村镇、兴田镇等地,筛选、设立一批基础条件好、诚信经营、服务优质的武夷茶“免费吃茶处”,让广大游客在观光山水之余,能够感受、体验武夷茶文化的深厚底蕴。目前,首批180多家茶叶店已挂出“免费吃茶”的招牌,接下来还要继续扩大规模。(蔡锦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