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沿山中心小学:人人讲文明 事事知礼仪

2019-11-04 15:42: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讲文明,讲礼仪,我来和你比一比;会学习,会做人,我是沿小代言人……”


11月1日上午,邵武市沿山中心小学300多名师生齐集操场,开展新时代“668”小陶子文明礼仪养成教育启动仪式暨10月份月度之星表彰仪式,师生齐声呼喊活动口号,拉开了该校新时代班级与班级、同学与同学之间文明礼仪擂台大赛的大幕。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生文明礼仪教育,提升新时代学生文明礼仪素养,树立新时代师生文明形象,建设新时代和谐团结向上的人文环境,沿山中心小学结合本校实际,探索开展新时代“668”小陶子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要求学生朝着着好装、走好路、说好话、做好事、读好书、写好字的“六好”目标出发,坚持每天弯一次腰、每天问一声好、每天夸一个人、每天举一次手、每天看一次书、每周干一件家务活。学校则从每日一提醒、每日一抽查、每周一服务、每周一评比、每月一评星、每月一培训、每月一主题、每期一总结的“八个一”方面对学生进行监督、考评。通过“六个好”目标、“六个一”行动和“八个一”要求,全面养成学生文明习惯,提升学生文明素养。


本次活动表彰了十月份月度文明礼仪之星,并且各班文明礼仪之星分别上台作了事迹报告。何斌校长在启动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鼓励同学们朝着“六个好”目标努力,坚持做到“六个一”行动,同心携手,比学赶超,争先创优,做最好的自己,成为真正的“沿小代言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