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水上救生志愿者:救起溪水上涨遇险2人

2019-11-14 17:11:2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太感谢了,真谢谢你们……”今天中午约2点,2人结伴到建溪高铁大桥上游下河抓鱼时,因上游电站发电放水,由于没来得及退回安全河岸,被困在湍急的河当中的孤岛上,水上救援队接到险情后,带上救援装备赶往出事地点。2人及时被水上救援队队员王东强、欧伟东、陈隆营、黄培明救出。


遇险2人到遇险处游玩,不知上游电站下午1时许会增加放水量,当发现时水已向四周逐渐上漫,断了回头路。于是他们急忙电话找朋友寻求援助,那位友人又急电告知水上救生大队大队长王东强。王东强在第一时间迅速召集了另3位队员,直奔遇险地点。由于该位置周边水急,岸边过去又需经2处水浅处,救援环境复杂,不适合使用救生艇。他们根据现场具体情况,采取救者溺者身穿救生衣游泳拖带的方法营救。队员合理分工协作,经过约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终于将2位遇险人员带离上岸安全脱险。


该大队自2008年成立至今已累计救起90人,今年9月集体当选“福建好人”、进入10月“中国好人”候选名单。(范小辉 黄永耀)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