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武夷山市城管队员街面巡查救死扶伤受赞扬

2019-11-14 17:19:3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感谢信》

11月8日,武夷山市城市管理局城市行政执法大队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一位市民送来的《感谢信》,感谢队员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精神。


据悉,10月29日上午,城市行政执法大队三位队员在市容巡查时,发现了一个意外状况--一名孤身老人倒地不起,状态不明。看到这种情况,队员们赶忙上前,发现老人已经失去了意识,情况十分危急。队员们连忙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救助电话,并及时联系了老人的家属。在等待救援人员的时间里,队员们一直陪伴在侧,并脱下身穿外套,披盖在老人身上,为老人遮挡寒风。经120医务人员赶到现场后的初步检查,判断老人系突发心脏病失去知觉,立即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据赶到现场的家属称,老人身体一直不好,没想到在去买菜的途中就发生了意外。执法队员再三叮嘱其家人一定要好好照顾老人,老人外出时要有人陪同,避免意外再次发生。队员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得到周围群众的赞扬。


在老人送医后,队员们又投入到紧张的街面巡查工作当中。不曾想到多日之后,老人家属专程送来了《感谢信》,对城管队员们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行为表示感谢。对此,城市大队的队员们说“我们每天都在街面上巡查,遇上路人需要帮忙的,只要力所能及,我们都会伸出援手”。(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供稿 柯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