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顺昌县元坑古镇圆满举办首届传统汉俗文化周

2019-11-28 10:47: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汉俗文化表演

千年文脉之上,一品书香门庭。着我汉家衣裳,兴我礼仪之邦。近年来,顺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发展,以打造“清心顺昌”为目标,不断提升旅游相关产业融合发展。11月23至24日,顺昌县元坑古镇举办首届沉浸式传统汉俗文化周活动,一场关于汉服文化的盛宴、一场属于所有汉服同袍的嘉年华震撼来袭。


汉俗文化周活动内容共分为五大板块,由开幕式展演、汉文化巡礼、古宅快闪秀、古镇嬉乐汇、文昌桥传统集市共同组成。吸引了顺昌县周边超过2万余名汉服爱好者及游客前来互动体验,穿越千年古镇,感受万人空巷的盛大画面,品味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韵味。活动融文化传承、教育研学、社会话题、趣味互动等多种元素为一体,既是一次大型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也是元坑古镇沉浸式体验产品的集中首秀。在古镇各处景点穿插互动游戏体验和场景演出,活动紧凑、饱满、丰富、有创意。活动还邀请了2018年国际旅游小姐亚洲冠军吴丹作为旅游形象大使倾情出演。


开幕式展演在元坑古镇文昌公园火热进行。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的表演团队给广大游客和汉服爱好者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开场舞《盛世战鼓》轰动全场,技惊四座,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古风歌曲演唱、舞蹈《红昭愿》、《汉尤》,纤细的罗衣从风飘舞,缭绕的长袖左右交横,络绎不绝的姿态飞舞散开,曲折的身段手脚合并。更有汉服及传统汉文化礼仪展示,大型汉服走秀,古琴弹奏、古诗朗诵等传统文化节目,让领导嘉宾、汉服爱好者、游客、古镇村民们一饱眼福,场面壮观,盛况空前。


活动期间,顺昌县调动了300余名安保、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为活动保驾护航,他们放弃了周末休息时间,不辞辛劳地坚守在在各自岗位上,活动能够圆满举办,他们功不可没,是这次活动最值得尊敬的一批幕后英雄。


近年来,元坑镇着力培育“旅游+”业态,进行多产融合,推广农村生活体验等,实现旅游与文化体育、健康养生、特色美食、现代农业互融互通。同时,大力培育乡村民宿、休闲农庄、观光农场等新型业态,发展民俗小镇、宗祠小镇、智能旅游等特色产品,让传统村落“串珠成链”。元坑还有很多值得去探索的古韵古味,留下了理学家廖刚、廖德明等的人生传奇,也有新式的田园风情可以体验……想要了解更多,等你自己来打卡!(顺昌县委文明办 李述凡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