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松溪全面开展省级文明单位实地考察工作

2019-11-28 11:25:56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松溪检察院率先开展垃圾分类

11月5日-20日,松溪县委文明办对松溪县人民检察院、松溪县人民法院、松溪县交警大队等20家省级文明创建参评对象开展实地考察工作。考评组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游虹带队,县直机关党工委及文明办业务骨干组成。本次考评以不打招呼、不安排路线、不听取汇报、不填写调查问卷,明察暗访的方式进行。


考察组一行依次考察了20家省级文明创建参评对象创建情况,按照《南平市省级文明单位届中实地考评细则》要求对办公场所、生活区、食堂、周边环境等进行实地考察。察看了道德讲堂、单位活动室、图书室、职工文化室、机关食堂等硬件设施和使用情况,了解了单位精神文明创建基本情况、工作机制、系列活动和创建氛围等内容,特别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是否深入人心,垃圾分类省级文明单位是否有走在前头做表率。值得一提的是松溪县人民检察院作为原省级文明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精神文明创建要求,结合本单位特色,建立“党建+文化建设”模式,设立党建工作室、党建文化走廊和“平语近人”语录展示墙等,以党建文化熏陶提升干警的政治觉悟。同时创立“松蕾未检工作室”,通过任命法治副校长、开展法治讲坛、送法进校园等多形式保护未成年健康成长。成立“湛卢青检先锋连”,致力于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以开展送法进村、法治志愿服务等形式促进干警成才成长,有力的促进了检察工作全面提升。是各级文明创建主体的示范性单位。

1  2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