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区:在科技创新中实践文明

2019-11-28 11:30:5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好奇心、想象力和创造力是人类宝贵的特质。各个追求现代文明的国家,都不会放弃激发自己民族的“一心二力”。办好科技节(周)是引导青少年亲近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的重要途径。2019年11月19日,南平三中2019年科技周暨第十八届“科技节”盛大开幕。活动受到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活动周期间,七、八年级13个教研组共展示出16个活动项目。


活动分为宣传动员、作品评比、成果展示、总结表彰四个阶段。活动遵循“人人来参与,人人有收获”的原则,既尊重学生的兴趣爱好,又体现学科创新能力,旨在推动学校科技创新教育,培养青少年动手、动脑的能力,开发他们的智力和思维能力,促进师生的科技文化素质提高,营造出浓郁的科学气氛,以推动素质教育全面开展。


古诗配画展览、软笔硬笔现场书法比赛、数学竞赛、用几何图形创作一幅有主题的作品、“英语之美”书法展、“英语之美”小报活动、“科技与政治、经济、道德”猜谜活动、图说历史活动、寻找地球家园、生物多样性专题讲座、生物多样性图片展、“向太空进军”——水火箭升空、奇妙的化学(大象牙膏、水下烟花、魔术手绢)、超轻粘土创意造型大赛、航模飞行活动、心理游戏创新大赛:一个个精彩的科技秀,让全体学生在参观过程中热情高涨,兴趣盎然。


科普是关系国家发展和民族兴旺的基础性工作。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科普活动,使同学们在活动中相互学习、团结协作,共同成长,领略科技世界的广博和奥妙,享受科学带来的和谐之美,从而树立“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思想,有力地推进了学校的科学素质教育工作。(延平区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