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武夷山:打造“美丽武夷”巾帼家庭志愿服务品牌

2020-01-07 11:02:33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武夷山书法爱好者春运开展巾帼家庭志愿服务为乘客送上祝福

牵手社会


开展“全民志愿 全城参与”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全民志愿实现家庭志愿的常态化。志愿服务要常态化开展,离不开社会公众的踊跃参与。社会是输送志愿者的不竭源泉。武夷山市妇联通过微信、网站、宣传栏、走访等多种形式,公开面向社会招募巾帼、家庭志愿者。通过驿站8个月每周六、日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已经有一定的影响和号召力了,有不少女性和家庭打电话来自愿参加志愿服务。目前,驿站已组织开展志愿活动51场,参与家庭300余户,770余人次。


志愿服务前,武夷山市妇联还为参加活动的巾帼家庭志愿者开展半小时的微课堂,实现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微课堂内容涉及志愿服务礼仪、心脏复苏知识、应急救助知识、家庭教育等,让志愿者在服务中也能收获知识,深受志愿者的喜欢。目前已举办13场,360余人次参加。(武夷山市委文明办供稿)


1  2  3  4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