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三里亭社区:站上守护家园的防疫岗

2020-02-14 10:21:1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眼看着疫情形势一天比一天严峻,皇庭名郡业委会主任傅正兴坐不住了。他第一时间联系上了三里亭社区负责人,决定由业委会牵头,组织号召居民做好防疫自救和自治工作。当天,傅正兴小区业主群里发出了一条消息,号召小区居民加入到小区临时党支部、物业和社区一起守护小区大门的队伍中去。因为疫情开不了工的老板和员工、退休的老同志、家庭主妇、大学生都纷纷响应,短短几天下来已报名的业主志愿者达到60余人次。

1月26日起,经社区、业委会充分协商同意后,当天就张贴在各处大门,实施封闭式管理,并在各个业主微信群广而告知,集中出入口进行人员登记。为有效切断外来病源传播感染小区业主的可能,外来人员与车辆一律禁止入内,同时保障业主生活便利,特在出入口处设置外卖、快递临时安置处,为小区架起一道安全屏障。不论是门岗检查,还是登记出入人员,难免遇到业主们的情绪压力,都需要好好疏导、慢慢引导。“我们都是小区业主,可以当好居委会和业主之间的桥梁。”志愿者们冒着被感染的高风险一直在冬日的寒风中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由于人手比较足,原定三班倒值守改为24小时值守,实行6班倒,每4小时轮换一次值班,确保疫情防控质量,每班由2名志愿业主、1名党员、和物业保安组成。为了保障执勤人员身心健康,做好打持久防疫战准备,业委会出资搭建“暖心帐篷”,更有业主在进出门岗的时候,悄悄拿来口罩、一次性雨衣、一次性手套、医用手套。听说志愿者夜班非常寒冷,穿了很多衣服都不抗寒,业主把自家的取暖器搬到了帐篷内;有的业主自己掏腰包为值夜班的志愿者买了桶面等物资……

这几天,傅正兴是小区最忙的人。每天晚上10点换班,零晨2点换班,到6点换班他都会到现场,保证交班正常,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沟通协调。基本晚上都没有休息,白天他在办公室安排值班人员排班,与社区实时互动,配合社区对业主进行疫情排查统计;每日定时检查小区的防控消杀情况;在小区宣传防疫知识,提高业主对于疫情的认识提高防护意识……在防疫前线,傅正兴身体力行,当好志愿者们的“领头人”,细致用心地守护着大家的“家园”。

“这么晚,你们还在岗啊。辛苦了,你们也要保护好自己啊!”初春时节,邵武的夜晚还带着寒风,晚归的居民看到依旧坚守的工作人员,纷纷送上温暖的问候。虽然只是只言片语,也能暖人心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皇庭名郡的业主们正携起手来,抗击疫情,共克时艰,静待花开。(邵武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 张玲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