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春暖社工身残志坚 “三八”演讲助力抗“疫”

2020-03-03 17:49:3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疫情来势汹汹,国家有难,举国联动,八方支援。身为弱势群体的我们,心急如焚,虽无法走向医护一线,但至少可以用我们的方式声援武汉、支持国家,让我们感恩的心与党同在,与一线勇士们同在!我们用这样的方式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三八’妇女节,这是我这辈子做得特别有意义的事情!”刚刚在家录制完演讲视频《迎来一个迷人的春天》的邵武市二级肢残人张小珍由衷的说。

3月1日,在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指导和扶持下,邵武市“星星之火”残疾人互帮互助服务队的组织下,“身残志坚·‘三八’演讲助力抗‘疫’”系列朗诵演讲赛拉开了序幕 。

据了解,此次演讲活动的倡议一经发出得到广大邵武市女残疾人的积极响应,最后筛选出8名残疾人录制,每天一名残疾人在自己家中录制,一直持续到8号,并制作成抖音发到残疾人微信群和朋友圈里,激励更多的残疾人“线”上抗“疫”,给武汉人民送去温暖的希望,展现了邵武市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励广大的残疾妇女自立自尊自信自强,受到残疾人的热烈欢迎,纷纷点赞。

“众人拾柴火焰高,能力不分大小,我们残疾人得到国家的帮助和支持,所以在这次疫情面前,我们也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向社会、向国家、向人民都伸出一双爱心的手,让我们同心互助,共克时艰,鼓励武汉人民早日走出疫情,早日健康!为在武汉前线工作的医务人员加油,祈祷尽早结束这场疫情,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邵武市“星星之火”残疾人互帮互助服务队队长张凤娇说。

据介绍,“点亮希望 春暖花开”残疾人项目是南平市民政局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项目内容,由邵武市民政局组织实施,邵武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在这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在邵武市民政局的指导下,邵武春暖社工积极孵化培育出邵武市“星星之火”残疾人互帮互助服务队等多支社会组织队伍,并引导他们运用多种形式共抗“疫”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邵武市春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黄国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