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党旗飘扬志愿服务 疫情不退服务不止

2020-03-11 16:27:16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郑桂英与浦城县供电公司社区党员服务队队员挥手道别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浦城县供电公司立即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他们进社区、进企业,深入田间地头,全力提供服务。

宅家大妈除心病

“没有你们的帮助,我真不知怎么办,急死我了,现在好了,我的儿子终于可以出去走走了,太感谢了!”2月9日,浦城县莲花小区七星二弄3号居民郑桂英大妈站在自家门口,挥手与服务队队员道别,眼里噙着泪花说道。

郑桂英有个54岁的儿子,名叫祝爱兴,因7岁得了脑膜炎引起后遗症,现在只有7岁的智商,被列入残疾低保户。近段时间由于冠状病毒疫情形势严重,浦城县实行了小区不戴口罩不能自由出入的规定。祝爱兴每天都有外出溜习惯,现在突然不能出去了当然不干,坚持要和平常一样外出走走,但每次都被郑桂英堵住,有两次差点被力大如牛的儿子掰开房门窜出去,但还是被郑桂英拼命守住。一天,两天,郑桂英象防强盗一样防着儿子。

其实郑桂英是想等买到口罩后再适当让儿子出去散心,但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买到口罩,真是一个口罩难倒英雄好汉,无计可施的她只好宅在家里死死守住儿子不让出门,但每当看到儿子在家中从里屋走到外屋,又从外屋踱进里屋,如囚在笼里的狮子一样非常痛苦的神情,她心如刀绞,只能无奈地对儿子说:“不是娘心狠不让你出去,你这样出门是害人害己。”

儿子不能外出就成了郑桂英一块心病,因为她不知要守到哪一天,是否守得住,总担心会出什么事。但她做梦也没想到,9号清晨居然有人敲门,她纳闷了:“现在还有人来窜门,奇怪!”带着疑惑她打开了大门,看到戴着口罩身披绸带的几名党员服务队队员站在门口。

“大妈,我们给你送来一些口罩,顺便看看你们。”

原来,服务队这段时间按照县政府的统一调配,驻守在莲花小区,执行24小轮班值守。服务队通过入户排查了解到郑桂英家的特殊情况,于是筹集了10个医用口罩,买了一箱牛奶主动送上门。

当天,服务队队员手把手教祝爱兴如何戴口罩,并为郑桂英娘俩详细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还留下所爱心便民服务卡。整个过程短暂紧凑有效,祝爱兴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郑桂英觉得自己仿佛置身梦幻中,以至于服务队走出家门时,她才回过神,连忙跟出门口致谢。

回到房间,看到戴着口罩的儿子手舞足蹈,表情兴奋,郑桂英心里的石头落下来了,她长舒一口气,自言自语道:“儿子终于可以出走走了,家里的险情也排除了。”

1  2  3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