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市托幼中心:爱 在这里传递

2020-03-16 17:39:5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2020年的春天,当我们徜徉在家幸福学习或生活、工作之时,托幼中1班崔颢铭小朋友却在福州协和医院重症无菌病房里和病魔作斗争,病魔的名字叫“再生障碍性贫血”,一个陌生的名字,一种跟白血病一样可怕的疾病。

园领导在得知崔颢铭小朋友的家境比较困难,50万元的巨额手术费对于他的父母来说实在无力支付,而此时医生建议尽快给孩子安排“髓移植手术”。为了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和互助友爱的人道主义精神,经园务会研究决定在全园师生中发起为颢铭小朋友爱心募捐的倡议,用心献一片爱,去点亮一盏希望的灯。

园党支部和工会立即向全体教职工和小朋友们发起倡议,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颢铭小朋友度过难关。“也许我们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但涓涓溪水可汇成大海,去支撑颢铭小天使的生命之舟得以远航。”孙卫青园长如是说。一场特殊的爱心接力就像涟漪一般通过园的教工群、班级群、老师的朋友圈、家长的朋友圈不断荡漾开去。大家纷纷献出爱心,短短数日,截止3月13日一共收到32000元爱心捐款,园财务已经将捐款转给崔颢铭小朋友妈妈,我们希望用行动给予小颢铭勇气!祝愿他早日战胜病魔!

此次活动,为小颢铭的康复治疗贡献了绵薄之力,营造了和谐的社会环境。也给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播撒下了爱的种子,在这暖意浓浓的春天,这颗爱的种子终将在孩子们心里生根、发芽、成长!(邵武市托幼中心 林莉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