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市各地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推进生态文明

2020-03-17 17:15:5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3月16日建瓯市全市人居环境品质提升誓师大会一结束,全市各地迅速行动雷厉风行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组织力量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

通济街道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分组奔赴重点整治村东溪村各个自然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百人攻坚”行动,市公安局、市供电公司等共建单位的党员志愿者也一起参与行动。大家分头捡拾路边垃圾、整治车辆乱停放、摸排房前屋后乱搭建、清理污水沟,力争通过一段时间的集中整治,着力整治“六乱”(垃圾乱倒、污水乱流、杂物乱堆、私搭乱建、摊位乱摆、车辆乱停),实现“五清楚”(扫清楚、拆清楚、分清楚、摆清楚、粉清楚)。下阶段,街道还将重点拆除影响美观和安全的临搭、简搭、旱厕、废弃搭盖、陈旧破损广告牌等,清除乱扯乱挂乱贴的标语横幅、“小广告”、杂乱围挡等。

建安街道党员、干部第一时间来到第一个整治村东门村,积极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村民们看到后也纷纷加入进来,大家你锄我扫,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家园增添一份洁净。 各村居按照“一革命四行动”和“三清三整”要求,积极组织发动群众,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都不放松的思路,各村居环境整治工作陆续开展,再次掀起人居环境整治热潮。

房道镇人居环境整治

房道镇人居环境整治品质提升行动在西际村正式启动,党政班子成员、人居环境整治组成员等60余人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对西际村各区域进行环境整治,着力整治“六乱”,实现“五清楚”。行动队员们手拿火钳、铁锹、扫把、簸箕等工具,个个干劲十足,对街道小巷、排水沟等区域的垃圾进行清理,并劝导附近居民、商贩勿随意扔垃圾,同时帮助村民清理房前屋后的垃圾,整理乱堆乱放的物品。3月16日至30日,全镇20个村进行农村人居环境品质提升整治,整治行动采取整村推进办法,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民兵应急队、文明实践队等队伍,每天集中攻坚一个村。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