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建瓯市立医院:爱心接力 帮助老人寻回遗失款物

2020-03-17 17:17:4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真的太感谢了,钱一分都没少,你们都是好人。”近日,面对着失而复得的钱物,朱大娘对省级文明单位建瓯市立医院保卫科工作人员激动地说道。

原来,前不久,家住川石乡的朱大娘在老伴的陪伴下到市立医院看病,匆忙间在距医院门口50米处下车时将一袋行李遗落在出租车后备箱里。行李袋内有住院所需的生活用品和用于看病的3000多元现金。等老人醒悟过来,出租车早已不知去向,只好无奈地返回家中。

次日早上,朱大娘在丈夫和儿子的陪伴下再次来到市立医院就诊,在等待CT诊查期间,她和医院客服中心工作人员说起了昨天钱物遗失的事情。“哎!辛辛苦苦攒的3000多块钱就这样丢掉了,想起来都心疼啊!”朱大娘抹着眼泪十分伤心。

了解到详细情况后,医院客服中心立即联系了保卫科,希望能够通过调取监控,查到出租车信息。可惜的是,老人当时下车地点距医院门口较远,监控摄像头未能拍摄到出租车外貌。院保卫科当即向芝山派出所求助,派出所通过调取街道监控,很快就查询到了那辆出租车。

令人感动的是,当时出车的驾驶员朱师傅在发现遗落行李后就第一时间通过公司的微信工作群发出失物招领启示,并将失物上交公司保管。为了避免朱大娘夫妇来回奔波,市立医院保卫科安排专人到出租车公司帮助取回了遗落的行李袋,并当面交还朱大娘。(柯斌 陈飚)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