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武夷山市巾帼文明志愿队的爱心支援

2020-03-17 17:23:4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近期,武夷山市新丰街道洋墩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大姐一家收到武夷山市巾帼文明志愿队送来的10个“土”口罩。王大姐对志愿者的到来感到非常高兴,她表示,家里现在一个口罩都没有,但要让自己花几十块钱去买口罩,还真舍不得。

“好不容易交通解除了管制,但是我跑遍各大药店都买不到口罩,感谢武夷山市巾帼文明志愿队,真的是雪中送炭啊。”黄尾村贫困户吴华忠指着嘴上已发黄的口罩如是说。吴华忠属于二级肢体残疾,当志愿者们将口罩送给他手上的时候,吴华忠在家门口坐着,正苦于因为没有口罩而无法谋生而愁眉苦脸。对于志愿者们“千里送口罩”的行动,吴华忠表达了自己的感谢,并兴奋地表示终于可以开工了。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众人心,防护口罩成为大家的必需品。针对武夷山市目前市场上口罩缺口大、供应跟不上需求的情况,武夷山市巾帼文明志愿队根据市里要求,决定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优势和作用,加班加点赶制2万个民用口罩,无偿赠送给武夷山市有需要的群体。自2月初开始,武夷山市巾帼文明志愿队的队员们就纷纷行动,她们通过微信群、公众号、互联网等等方式广泛发布招募令,号召妇女志愿者们团结起来,一起加入到“民用口罩生产大军”的队伍中来。很快,招募令就得到了全市各界妇女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武夷山市巾帼文明志愿队把志愿者们分为加工缝纫、运输、消毒包装、分发等4个组,大家加班加点,连夜突击生产,既要保证口罩的质量合格过关,又要加快生产速度,保证口罩的生产数量。加工缝纫组的爱心女企业家张传文无偿提供了无纺布口罩原材料,并联系相关设备进行生产;运输组的妇联干部魏媛等人及时把成品口罩分批送往武夷山市立医院消毒处;消毒包装组的巾帼文明岗负责人王丹等人接到口罩后,立即予以认真消毒。不到十天,她们就赶制了两万个民用口罩。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