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邵武:情满“疫”途 温暖回家路

2020-03-19 16:49: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熊某接受心理咨询

“陈老师,听了您的话,我才突然想到我爸爸妈妈已经80多岁了,而我已经3年多没有回家,这么久都没有见到他们,都怕见不到他们了……我在救助站已经住了许多天,明天我就回去看望双亲,谢谢您,让我重新找到了亲情,更感谢邵武救助站对我这么久悉心的照顾……”3月13日,务工不着、居无定所的四川籍熊姓男子在心理咨询结束后,湿了双眼对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春花说。

原来,2月28日下午,务工不着、居无定所的四川籍熊姓男子,经街道劝导,由公安护送至南平市邵武救助管理站寻求帮助。经过交流,救助站工作人员了解到单身的50多岁的熊某来邵武漂泊多年,此次因为身份证遗失及疫情原因找不到工作,无处落脚,被迫居住在危房中。刚来的时候,有些焦躁,救助站工作人员根据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相关救助措施要求,耐心劝导熊某留观,经过苦口婆心的劝说,熊某终于同意在救助站接受救助,并于当晚办理了入站手续。

暖心照料,温情救助。来到救助站后,救助站工作人员悉心照料。时时关注熊某的身体状况,做好每日体温检测,并送上热菜热饭,每天为其更换医用口罩,三餐专人送到隔离观察室,每日对其居住的隔离观察室进行消毒。住站期间邀请疾控中心医护人员为其进行核酸检测。

为了助力其返乡,救助站工作人员根据熊某提供的信息,主动与其户籍所在地救助管理机构做好返乡对接工作。为打消熊某返乡的顾虑,3月13日,救助站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邵武春暖社工志愿者陈春花对其开展离站心理建设,缓解其隔离居住产生的焦躁情绪,安抚其对于返乡的焦虑,鼓励他返乡后积极务工,乐观生活。

鉴于疫情防控时期邵武市铁路交通停运,救助站还安排工作人员连夜陪伴其踏上返乡旅途。分别时,熊某对救助站的救助行为再三表示感谢:“疫情无情,人有情!三年了,谢谢你们让我踏上了回家的路!”(南平邵武救助管理站 黄莹)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