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助学又助农 点亮山村梦

2020-03-20 16:46:1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某函数的图像过第一、第二象限,且函数y的值随自变量x的增大而减小……”3月18日,在建瓯市小松镇伊墩村,建瓯一中高二年级的学生刘玉鋆正在家里利用手机上网课。

在伊墩村,通过流畅、快捷的网络进行在线学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伊墩村是个距离集镇10多公里的自然村,地处偏僻,全村户数也只有13户。多年来,考虑到成本问题,几大运营商均未在该村进行双向宽带信号覆盖,伊墩村也因此成了一座没有宽带信号的“孤岛”。

原本,人口稀少的伊墩村对宽带信号的需求并不很强烈,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这样的状况。疫情的发生,让村里的学生暂时无法上课,求学心切的孩子们希望能在家通过网络进行在线学习。但网络信号的缺失,让他们的愿望落了空。

刘玉鋆说:“之前我是用无限流量卡上网课,当流量到了上限之后网速就会变得很慢,还经常会闪退。”卡顿的网络信号常常打断刘玉鋆的注意力,这让她十分苦恼。看着女儿因为网络的问题无法专心上课,母亲江福玉也跟着干着急:“我们在村里不能出去,为了让她安心上课,我就把我的手机拿出来,买了流量让她上课。”这样的方式虽然暂时缓解了女儿上课卡顿的问题,但由于网课流量消耗极大,几乎一天就要用掉1G流量,不到半月时间,她的流量资费就花了三四百块钱。

在伊墩村,像刘玉鋆这样“找网上课”的现象并非个例。该村共有13名学生,均因网络信号的限制,无法满足在线学习的需求。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