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光泽县涂俊:“抗疫”一线工作者在行动

2020-03-24 17:09:20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涂俊在高速路口消杀

除夕,是春节假期第一天,是一家团圆的佳节,也是光泽县法院驾驶员、蓝天防灾减灾中心志愿者涂俊“抗疫”日志的开始。

——1月24日-26日,上街宣讲防疫知识,为环卫工人等分发口罩。22点为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特巡警和各路口卡点工作人员送夜宵。

——1月26日,响应县委宣传部倡议,报名加入“防疫”志愿者队伍。

——1月28日,成为光泽县疫情防控党员干部先锋队第一批队员,编入消杀组。

——1月29日,前往疫情核心区止马镇亲睦村、杉关卡口、高速公路卡口等地进行消杀工作。

……

满满的日程,挤占了涂俊所有的春节假期。每天,涂俊穿着不合身的防护服,背着几十斤的消毒液,端着十多斤的消杀弥雾机,与蓝天防灾减灾中心的其他志愿者们往返于疫情核心区、高速卡口、城区公共区域,对公共区域地面、进入光泽县内物资车辆等进行防疫消杀。为节约防护服,他和队友们不敢多喝水,顾不上吃饭,每天至少5小时的工作量,脱下防护服的他常累的手臂胀痛,嘴唇干裂。

可放下消杀设备后,还有更多任务等着他,“涂俊,高速车流量太大要增开检测卡口,人员不够,你能来吗?”“行,马上到。”匆匆吃完“迟到”的午饭,涂俊又奔赴高速检测站,开始了“检测员”的工作,排查患者、监测体温、检查车辆、记录信息……这一忙活又是6个小时。

1  2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