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建瓯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陈淑英:用爱点亮心灯 静待春暖花开

2020-03-24 17:15:22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陈淑英(右一)看望建瓯市首位支援湖北的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成琳父母

陈淑英,女,2000年毕业于福建师大教育系,中共党员,建瓯市委文明办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心理辅导志愿者,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建瓯市教育系统第四届名师,现任建瓯实小资助办主任、心理健康教育教研组长,曾担任建瓯市广播电台的悄悄话栏目的特邀嘉宾。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建瓯市委文明办的组织下,她运用心理学专业知识,遵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热线工作指南》,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为求助者提供规范的情绪疏导、情感支持、危机干预等,减轻心理压力,防范做出极端事,维护他们的心理健康。她编辑、选用、审查、发布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有关的心理健康知识,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推送给师生和家长们,对师生及家长进行心理健康科普知识,以提高师生的心理防护自助能力。

“您好,您有什么心理困扰?能和我说说吗?说出来就会舒服些。”1月31日,她开通心理支持热线,为全市师生及家长们提供心理健康服务,为有需要的师生及家长提供心理危机干预。自热线开通后,她接到了不少的来电。对每一个来电,她都耐心地倾听,努力寻找求助者的正向积极的力量,对求助者进行心理疏导。2月16日,在临下班时,她接到一位家长的来电,说是这段时间孩子的情绪很烦躁,担心自己会得新冠肺。她了解了孩子的情况之后,提出与孩子聊聊,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调整孩子的认知,让他知道在居家没外出,没有接触传染源,家人都能做好防护措施是不会得新冠肺炎;调节孩子的情绪,教孩子做呼吸放松和冥想的练习。孩子经她一番疏导后,明显感受到轻松了许多,然后她又让孩子妈妈接听电话,给出了帮助孩子进行心理建设的可行方案。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等挂上电话已是夜幕降临,回到家已经7点。

1  2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