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区张水荣:他的心里装着整个社区

2020-03-24 17:17:2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断裂的支架刺破了帆布,四个支角因猛烈撞击变了形,一夜大风将劝导点的帐篷吹得面目全非。“我们自己动手把帐篷修起来吧!”张水荣撸起袖子就和其他干部一起干了起来。“办法总比困难多,能自己解决的我们就自己做,特殊时期,尽量不给社区添麻烦。”

张水荣是建阳区委巡察一组组长,疫情防控期间,他又多了一个新身份:公路、质监联合劝导点志愿者,负责协助建阳区潭城街道北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小叶,我想针对外地返潭人员制作警示海报和告知函。”望着空荡荡的街道,张水荣对一起值守的志愿者叶礼龙说。“靠嘴上说说效果不好,要做有针对性的宣传材料,可以让人印象深刻,最好能增强约束力。”两人一拍即合,张水荣负责精选案例,叶礼龙负责设计。第二天,一张A4大小的海报和告知函做好了。他们发放给了辖区内的外地返潭人员。张水荣特地在告知函上加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如果他们当中有人出现症状又不知道怎么办,就能及时联系我。”很快,社区将这个做法在12个劝导点进行推广。“他责任心强,做事很认真,有很多点子。”叶礼龙这样评价张水荣。

在多岗位锻炼过的张水荣对待所有事情都有一种倔强的认真劲儿,不习惯坐等靠,2月3日来到社区开始,就主动了解社区情况,在设点防控、人员调配上都给了社区很多建议。“既然来到社区,心就要在社区。我们要把自己当成社区的人,要把社区的事放在心上。”他说。在社区发来的《人员出入登记表》上,张水荣“自作主张”增加了“住户明细”一栏,这样就能结合疫情防控摸清网格里的住户情况,该经验做法后来也在全社区推广。

“张水荣大局意识强,主动为社区谋划了很多,对我帮助很大。”北门社区书记邹英说。因为他的主动和善于谋划,社区干部对他越来越信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社区既要部署防控,又要管理使用好组织增派的机关干部,还要管控好重点人群……这让毫无经验的邹英着实头疼。要把人管好,关键在科学合理的制度和强有力的执行,了解到邹英的困难,当天晚上张水荣就帮助社区制定了人员管理方案。看到方案,邹英顿时像吃了定心丸一般。第二天她就把管理制度在群里发布执行,让其他单位调配来的党员志愿者也了解到应该做什么怎么做。

“明天中医院的点就剩我一人,有人过来一起轮值吗?”2月10日下午,区中医院门口劝导点的志愿者邓义冲在群里求助。11日正值张水荣轮休,他见后马上回复:“明天我去支援你。”事后,邓义冲提起张水荣就忍不住竖起大拇指:“他工作主动,又很热心。虽然我们都是临时来这里帮忙的,但他的心里装着整个社区。”

张水荣说:“虽然我不在救治一线,但是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工作,发挥好党员志愿者的作用,得到群众认可,我便觉得值得了!”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