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幻灯图 > 正文
邵武飞机坪社区志愿服务队:守护健康家园 战“疫”有我一份

2020-03-24 17:26:23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飞机坪社区人大代表赵惠与社区挂点领导消杀

邵武市水北街道飞机坪社区老旧小区多,设施滞后,小区没有物业,主要靠业主委员会自管,无形当中增加了摸排外归人员及宣传防疫知识的难度。为了最大限度防控疫情,社区共设有14个小区卡点进行“三班倒”值守登记出入人员。随着整个疫情越来越严峻,社区卡点值守人员严重不足,面对这种情况,社区作出决定,向社会发出了志愿者“召集令”,主要号召本辖区内的人员志愿参与防控疫情,保护美好家园。随后……                        

“我来值守我家小区岗点。”汇鑫国际小区的俞大忠在群里回复。

“我想加入你们的志愿者队伍。”溪北花园小区的严英来社区说道……社区居民纷纷响应踊跃报名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值守,共同守护家园。

——坚守一线的市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赵惠同志家住316国道变电站附近,距离飞机坪社区较远,虽然自身身体状况不佳,但每天坚持徒步到社区参加志愿服务。2月4日,社区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说:“我家门框上有一只蝙蝠很害怕,社区能来处理一下吗?”接到诉求电话后,赵姐就主动请缨与社区干部一同带上工具与消毒液到居民家中处理蝙蝠,并做消杀,及时解除了居民的恐慌。赵姐既勤快又随和,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不管是上街巡逻宣传、张贴宣传标语,还是在一线值守没有一句怨言,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事情。有一次在机坪路保利区门口她一个人坚守岗位到傍晚6点,唯恐防控有漏洞。社区干部几次劝她轮休一两天,但她总是说:“没关系,坐在家里也没事,还不如出来同大家干一点事,更充实些。”自 2月3日开始到社区参加疫情志愿防控工作后,就没落下一天。

1  2  3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