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顺昌:法官讲堂进校园 “隔空”互动获好评

2020-03-30 16:40:2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顺昌法院法官余舟欢正在进行网络直播,与学生在线互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学校延迟开学,陆续开启线上教学模式。为能针对性、有效性地在疫情期间开展法治宣传,顺昌县法院的法官到顺昌一中开展网课直播,这是一场极具趣味的法治宣讲。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很高兴通过这个平台和大家见面,在开始今天的课程之前,我想先让大家看一张照片……

3月26日下午,顺昌县法院法官余舟欢来到顺昌一中为该校七八年级全体学生上了一堂以“抗击新冠肺炎 打击野生动物犯罪”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全体学生居家观看。

余舟欢从病毒起源说起,让同学们了解到新冠病毒是一种动物源性病毒,并结合中学生的兴趣爱好,用游戏角色进行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涉野生动物警示案例,讲解了我国相关法律知识。

通过此事直播,提高了学生们杜绝非法猎捕、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对直播宣讲活动十分欢迎,希望法官姐姐们能多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疫情期间,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能够提供一个实时性、互动性强的公开窗口,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从今天的授课情况来看,这种普法形式很受学生们的欢迎!今后顺昌会继续坚持,不断创新普法形式!(顺昌县委文明办 陈凯龄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