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松溪供电公司:青春光明伴我行 争当文明志愿者

2020-04-01 16:52:1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3月30日,松溪供电公司共青团团委联合公司生产部、营销部等扎实开展青春光明文明志愿者活动,采取多措并举的方式助力古衕村加工厂复工复产,赠送口罩、洗手液等防疫物质到村委,提供微薄的力量助力乡政府在防疫期间为美丽乡村建设。

据了解,古衕村是供电公司挂点帮扶贫困村。《2020年推行“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制意见》的出台,松溪供电公司立即成立“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总体推进方案,定期开展活动、定期到溪东乡古衕村进行帮困。

当天,团青们怀揣着200只口罩、2箱洗手液,随身携带用电检查工具、安全用电宣传手册、宣传单等物品踏上了文明志愿之旅。来到古衕村,团青志愿者一行首先走进村委,联系到村支部书记,将暖心口罩、洗手液传递给村书记,送去的口罩、洗手液等物资减轻了村里防疫物质的紧缺问题。随后,与村支部书记座谈,了解目前村里疫情防控情况、各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学生返校上课等情况。

古衕村有许多茶叶生产制作厂、木头加工厂等加工生产企业。疫情缓解以来多家加工工厂逐渐恢复生产状态。为确保该复工企业用电安全,团青志愿者走进多家工厂主动服务上门检查用电,对室内用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整治不规范用电和私拉乱接现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宣传近期最新电费减免政策及安全用电宣传,同时给工厂工人送去些许口罩,给复工工人提供防疫物质保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松溪供电公司发动各种力量支持用电客户、企业等在防疫工作和供电、收费等方面提供最大力度的支持与帮助,调动青年员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凝聚力、向心力,彰显时代共青团新风采,用行动贡献青春的力量!(松溪供电公司 陈志龙  赵晋斌)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