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三里亭社区:疫情无情人有情 清明祭祀显文明

2020-04-01 17:05:3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清明节是中国传统节日,清明祭祖扫墓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在疫情防控时期,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和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多地发文叫停清明现场祭扫,倡导“云”祭扫,邵武市亦明确规定去现场必先预约,无预约不可前往祭扫。

邵武市三里亭社区结合实际,在永辉超市、小区、商铺通过小喇叭、悬挂横幅、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此次清明节祭扫的相关政策,倡导现代祭祀理念,让大家自觉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以文明祭祀的方式追思先人、寄托哀思。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倡议书65份,有力提升了广大居民文明祭祀的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理性祭扫,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通泰街道三里亭社区 徐雅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