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张成琳:白衣执甲 今朝凯旋

2020-04-02 15:49:4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张成琳

4月1日,建瓯第一批出征支援武汉抗“疫”医护人员、市立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成琳结束隔离休整,凯旋回家。

 2月4日,张成琳出征武汉,服务于武汉市东西湖方舱医院。在长达40多天的时间里,她和福建护理专科团队的队员们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累计收治患者295人,努力提高患者治愈率、降低病亡率,以精湛医术和无私大爱出色地完成了救治任务。

 从武汉撤离的那天,警车开道、志愿者夹道欢送,武汉市还送上了“大爱无疆情暖武汉人民,救灾抗疫尽显英雄本色”的锦旗,张成琳和福建护理专科团队的队员们享受到了来自武汉人民的最高礼遇。

 回望这场战斗,张成琳心中难以平静。

比樱花更美的,是武汉人民感恩的心

张成琳说,初到武汉之时,整个东西湖方舱医院床位排得满满当当。看着一个个病人终于恢复健康走出医院,心情难以言说。在武汉的一个多月来,张成琳挺住了工作的辛劳和对家人的思念。但闭舱那天,却没忍住激动的泪水。   

 在最后一批患者出院时,张成琳和同事们为康复患者们举办了一个简单的欢迎仪式。仪式上,康复患者们殷殷地对她们说道:“没有你们就没有现在的我们!”“你们就是我们的救命恩人啊!”正是这一句句恳切的话语给了她们无限的力量。张成琳说,作为医护人员,救治生命是她的职责和担当,但在武汉却被当成了英雄。“虽然他们身患疾病,但是他们也在努力,在为全国人民的健康坚守着。”

 “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采访中,张成琳多次提到这句话。张成琳说,她和队友们能够平安归来,离不开患者的信任、配合和支持。她们在给予患者救治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温暖。有热心的患友为她们写打油诗:“福建援汉队,英勇又精明;技术精又湛,除病快准狠。”有为他们当起方言翻译官的,还有十几名患者担心他们刮破防护服,便当起了志愿者,主动承担搬运物资、倒水的活儿。

 她说:“比樱花更美的,是武汉人民感恩的心。”

1  2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