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邵武市居民保中心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0-04-02 16:11:3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今年3月是第57个学雷锋活动月,为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近日,居民保中心开展了系列学雷锋活动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文明劝导”和当好“卫生员”志愿服务活动,周五进社区清理卫生,引导市民群众维护好个人卫生和公共环境卫生。周六上午至东关大桥至熙春路段对乱停乱放、乱丢垃圾、乱穿马路、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的行为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志愿者服务活动,从而提升城市文明。

二是严格按照“复产复工”的要求对负责的沿街营业店面、路段开展巡查劝导工作,如对是否有进店体温测量、是否安全距离用餐等进行全面的检查并做好记录,对不带口罩、聚集聊天的行人进行劝导,确保复工复生产安全有序,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服务“两不误”。

三是对贫困学生李慧进行帮扶慰问,了解其家庭生活、学习方面等情况,得知疫情期间家庭生活正常,在家中准备专升本考试,鼓励学生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并送上慰问金600元,使困难学生感受到关爱和温暖。

四是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做文明新风倡导者、传播者,将“《讲文明树新风》主播小课堂 清明”公益片、“邵武市2020年我们的节日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疫情防护宣传知识”在微信朋友圈、邵武在线广泛转发,对疫情防控科普宣传、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宅家里、不聚餐,加强自我防护,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五是组织志愿者集中学习,办公室电脑下载YY软件,组织全体志愿者参加全国志愿服务系统线上培训,对”志愿者服务时间记录”“不允许作为志愿项目发布的活动”“新增二维码记时操作说明”等内容进行学习,并关注“志愿云”服务公众号,为今后更好的做好志愿服工作打下基础。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