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区召开文明城区创建动员会部署创城工作

2020-05-06 18:45:58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会议现场

为贯彻南平市创建文明城市动员视频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作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决定,动员各级各部门认真做好创城迎检的各项工作,4月29日,建阳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区动员部署会议,区委书记、区文明委主任、区创城指挥部总指挥杨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新强指出,要坚定信心不动摇,以昂扬的斗志冲刺创建决胜战。今年是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区的总评之年,建阳区作为南平新一届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城区之一,能否“迎考”过关,既是对建阳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一次综合考评,也是对建阳区创建成果的直接检验,更是对各级干部责任意识、能力水平、工作作风的一次全面检阅。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创建信心,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实现最好的冲刺效果。

杨新强要求,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以精准的靶向打赢创建决胜战。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是一项综合性很强的系统工程,工作任务复杂,牵涉面广,创建难度大。全区上下必须凝心聚力、迎难而上,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创城工作。要对照创建标准,全面对表、精准对标,突出特色亮点,深入排查整治;要优化城市环境,改善基础设施“硬环境”同时抓好城市治理“软环境”;要提升市民素质,注重道德品质塑造,文明习惯养成,深化文明创建活动;要提升联动水平,坚持城乡联建,全面发动群众,建立健全机制,深入实施“路长负责制”确保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测评。

杨新强强调,要落实责任不懈怠,以严实的作风投入创建决胜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不管是哪一级、哪个单位,在创建文明城区工作上,要服从创城指挥部的统一指挥,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沟通,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今年创城取得更大突破。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区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谷国海通报了我区文明城区创建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面临的形势,并对总评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潭城街道、童游街道、城市管理局、交警大队4个单位从各自角度就如何做好创城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刘寒主持。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副区长,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建阳区委文明办 梁智欢 黄文倩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