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阳区领导实地调研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2020-05-11 10:36:5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调研建阳一中避灾点 建阳区委文明办供图

为贯彻落实南平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动员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建阳区文明城区各项创建工作,5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文明委常务副主任、区创城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谷国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明委副主任刘寒带领区委文明办、创城办负责人深入中心城区,实地检查暗访创城工作并进行部署。

谷国海一行实地走访了文化馆、博物馆、水南农贸市场、汽车站、营前社区、下马亭路口、东桥东路、前进路、建阳一中避灾点等地,查看市场经营秩序、公共场馆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建筑工地围挡、“门前三包”、环境卫生整治、交通秩序维护、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对标创城要求,查找短板差距。

建阳区是南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主阵地之一,如何进一步提档升级,确保文明城区创建常态化,谷国海提出,一是要加大创城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增强市民群众的创建意识、参与意识;二要对照创城责任清单,突出优势特色,尽量补齐短板。当前需要抓紧拟出项目清单,集中力量啃硬骨头,做到及时部署,限时整改落实,确保创建的各项指标达标;三是要应用好已建立的机制,落实路长负责制、“门前三包”制、5+X联合执法机制和督查通报制,深化文明城区常态长效考评制度,推动各单位认真落实落细创城各项工作,为全面迎接文明城区总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中共南平市建阳区委文明办 梁智欢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