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光泽县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

2020-06-07 21:47:5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6月4日,光泽县杭东社区志愿者联合县交警大队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倡导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要佩戴头盔,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

活动中,杭东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详细的向辖区居民、过往车辆讲解骑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佩戴头盔的重要性和注意的事项,驾驶机动车的安全知识,以及不按规定行驶车道和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告诫居民要学会自我保护,充分认识不戴头盔的交通陋习带来的严重危险性,从源头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辖区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带使用率,切实增强了广大驾乘人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了安全、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光泽杭东社区 何小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