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我们的节日 > 正文
建阳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活动

2020-06-29 16:54:29   来源: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为敬老院老人健康体检 建阳区回龙乡供图

为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培育和增强广大市民的家国情怀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建阳区委文明办发动各级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村镇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丰富节日文化内涵。

情暖端午节,弘扬尊老敬老。回龙乡文明办、计生办、妇联、卫生院等部门联合开展“情系端午节 爱在敬老院”志愿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粽子和端午节的祝福。回龙乡卫生院志愿者们还为敬老院老人进行健康体检,详细询问老人们身体状况和既往病史,结合饮食、卫生、运动、精神等方面进行健康知识宣讲,让敬老院老人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社会的关爱。童游街道、静园社区、北门社区及区公安局、人社局、建阳第一医院、疾控中心等,举办“粽情端午 与爱同行”包粽子活动,共包制香喷软糯的粽子400余枚,送给社区困难党员、孤寡老人、退伍军人、残疾人员、低保家庭、保洁员等,还按照民间的传统风俗把扎好的艾叶束挂在家门两侧,寓意驱邪避凶、家人安康。

1  2  3  4  5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