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单派单”

2020-06-30 18:01: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不用怕,对着火喷”……2名儿童在大人的指导下,一起提着灭火器喷头向正在燃烧的火堆喷射灭火。这是近日建瓯市瓯宁街道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单派单”开展消防知识进社区,居民灭火演练的一个生动实践活动。

演练培训上,消防大队志愿者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消防安全知识,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注意事项,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疏散、逃生、自救、灭火等,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室内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组织社区居民练习使用灭火器灭火,取得良好培训效果。参加培训学习居民纷纷表示:“培训内容丰富,让我们对消防有了全新的认识,学到的知识让我们生活更有安全感,希望能常来社区举办这类活动”。 

据了解,此次演练培训活动座是瓯宁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收集社区居民反映“现在电器希望多消防知识要多学点”的意见“点单”后,与市消防大队联系,进行策划开展的。

“除了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直接‘点单派单’,有部分需市级层面去派单,乡镇、街道根据群众需求‘点单’,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接到‘点单’后,向相关市级志愿服务平台‘派单’。现在许多接地气的文明志愿服务活动都是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单派单’服务系统实现的。从群众提出需求,到需求得到满足,新时代文明实践机构与落地区域单位相互协调配合,让服务走过‘最后一公里’。这种贴近市民的实事深受欢迎。”建瓯市委文明办主任叶云珍介绍。(建瓯市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