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浦城开展“四个专项整治行动”助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

2020-07-09 20:15:17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开展文明交通专项整治行动

为提升城区治理水平,补齐城市管理漏洞,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全面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今年6月以来,县创城指挥部部署在城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四个专项整治行动”,相关职能部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经过近一个多月的专项整治,我县城市管理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

“文明交通”专项整治行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国道沿线村庄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单,联合商家开展“买车送头盔”等活动,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宣传。5月23日,县委文明办、县交警大队联合开展“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劝导主题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配合交警,针对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乱停车、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与制止,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张贴海报100余张。针对逆行、酒后驾驶、电动车和摩托车无牌上路、非法安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城区各路段设置宣传警示牌,提升警示效果。开展夜查酒驾行动,特别在假期期间开展“夜查零点行动”,共查获酒驾265起,醉驾30起,有效打击交通违法,提升辖区道路安全。县住建局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在城区学校、农贸市场、汽车站等人员密集区域,施划人行道非机动车泊位1600余个,有效改善乱停车现象。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