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农民工送锦旗 给法官“点赞”

2020-07-09 20:16:4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真的太感谢您了范法官,我们很多农民工都想当面感谢您,疫情原因怕影响法院工作,只能我们几人前来”7月7日上午,3位农民工一边道谢,一边将印有“农民工的保护神 公正执法范法官”的锦旗送到邵武市人民法院范敏法官手中。

据悉,原告和被告签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工程项目已于2015年2月2日竣工并于2016年8月3日验收合格。截止原告起诉时,被告仅向原告支付了部分工程款和以房产抵扣了部分工程款,尚有11,256,167.80至今未支付给原告,造成原告大量拖欠农民工的劳动报酬,导致农民工多次聚众上访,严重影响了社会和谐、稳定。

本案争议焦点系按计容面积还是按实际建筑面积计算工程款的问题。原告主张按“实际建筑面积”计算工程款,之间的差距达6、7百万元。法院在审理过程中认为,原、被告双方虽然在签订《建筑工程施工补充协议》时约定的是按“计容面积”计算工程款,但在实际施工过程被告已对签订协议时的施工图纸进行了变更,原告也按变更后的图纸进行了施工,故法院支持了原告按“实际建筑面积”计算工程款的主张。

法院判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规定,判决被告应支付尚欠原告工程款11,193,310.35元及利息,上述款项于本判决生效后十五日内给付。宣判后,双方均未提起上诉。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人民群众的口碑”,法官工作认真负责,人民群众心中也会有一杆秤。锦旗即表示群众对于法官的肯定,也是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的真实写照。(张冬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