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民警“神速”帮助 考生最后一分钟入考场

2020-07-09 20:18:1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年年提醒年年忘。今年高考,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新闻同样不会缺席。7月8日上午,建瓯市一位考生在进场前,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都不见了。

上午8点,建瓯二中考点的一位考生,在等候进场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和准考证都不见了,他赶紧向带队老师求助。建瓯市第三中学高三年段长江椿华介绍:“虽然我们有备用的准考证,但是没有身份证是进不了考场的,在我们焦急万分的时候,刚刚好发现我们治安大队的教导员李锦在现场送孩子赴考,我们把情况跟她反映。”

此时,距离考生进场时间不足半小时,稍有耽搁,就有可能耽误考生考试。李锦顾不上送自己的孩子进考场,立即带着考生和老师,开着自己的私家车赶往户政办理中心,为考生办理临时身份证。

建瓯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李锦介绍:“我们户政办理中心在中考、高考期间,都有安排我们的户政民警24小时值班值守,一有突发情况就紧急处置。刚才这位考生,我在路上就跟我们中心的民警联系,叫他们做好事先准备工作。”

当考生抵达户政办理中心的时候,各岗位立即运作,采集指纹、采集人像、迅速制证,最终仅用时10分钟,就把制好的临时身份证交到考生手里。李锦又赶紧驾车,带着考生赶回考点。此时,考点周围道路已经进入交通管制状态,但等候在警戒线外的交警立即让考生坐上警用摩托车,用摩托车把考生载进考点。 最后在进场前的最后一分钟,考生顺利地到达考点,没有耽误他的考试。(林萌 严舒心 赵旻慧 陈建宏)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