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向南社区:一声谢谢 温暖志愿者的心

2020-07-13 17:15:1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志愿者帮助居民安置家电。向南社区供图

已八十余岁的包阿婆家住白渚路192号良种场宿舍楼一楼,因地势低洼,临近古山溪,每年都是邵武市向南社区防汛的重点,一到汛期,这里就成了向南人牵肠挂肚的地方。7月9日受上游光泽强降雨天气影响,古山溪水位暴涨,向南社区工作人员在挂点领导的带领下闻“汛”而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户户敲门劝说居民,叮嘱关闭水电源后,尽快撤离,此次共转移17人,安排食宿16人,保障了居民的人身安全。

志愿者帮助居民清理家中淤泥,冲洗地板。向南社区供图

虽然人员安全撤离,家住一楼的包阿婆和另一户居民家却被大水漫灌了,洪水退后,留下了一定的淤泥和被水泡湿、损坏的家具,家居用品,看着一地的狼藉,闻讯赶来帮忙的包阿婆儿媳妇的犯了难,没想到还没等她求助,向南社区已经组织共建单位和在职党员志愿者们赶赴现场,清淤泥,搬家具,扫垃圾,洗地板,消毒,志愿者们热火朝天的干的起劲。等包阿婆从酒店赶到家的时候,家里已经清理得差不多了,看着忙忙碌碌,一身泥巴汗水混合的志愿者们,包阿婆湿润了双眼,连声对着志愿者们说:“谢谢,谢谢。”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谢,温暖了志愿者们的心,也是对社区工作最大的认可。(邵武向南社区 李宝员)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