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浦城县领导督查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0-07-27 17:12:27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东南网讯 浦城县城区各社区组织开展星期六志愿服务活动是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创建文明县城的一项重要工作。近日,浦城县委书记周永和,浦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琴,浦城县副县长裴挥军来到城区各主干道,检查指导志愿者服务活动。

周永和一行一边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一边督查活动成效,发现问题,责令整改。他们沿五一三路、正大路、四贤大道等城区主干道边走边看边劝导,对发现的占道经营、车辆乱摆乱放等现象,立即安排相关部门进行规范和整改。

“你们看到店面门口的不规范停车,要劝导他们把车辆停到划线的车位内,看到路上的烟蒂,要劝导行人自觉捡起来……”在兴浦路路口,当周永和看到志愿者们正在开展志愿活动时,叮嘱大家要引导各个商家和市民共同参与文明创城和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发挥他们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在督查中,周永和要求,要结合创城“一月一主题”活动,把突出的问题作为当月的活动主题;要让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常态化,志愿者要围绕重点问题,开展文明劝导;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片区长、社区,对存在的问题立即整改,对不规范行为进行梳理,交给相关单位和督查员及时处理。(张正斌 黄娜)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