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瓯志愿者创《坐谈建州》直播节目弘扬乡士文化

2020-07-29 18:40:3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杨荣的祖父杨达卿在房道际村种下了一大片林子,叫万木林”…… 7月25日下午,建瓯市闽源文化志愿者团队创办、以弘扬建瓯千年历史文化为内容的《坐谈建州》直播节目开播。

当日,6位对建瓯历史传统文化颇有研究、担任当地行业协会、同会负责人或某领域权威人士的志愿者,通过直播平台绘声绘色讲解了家风家训、建瓯历史上重量级曾用名、古代建州铸钱史、美食小吃、方言谜语、方言防火谣、建瓯十大口头禅等内容,共直播了一个小时,受到建瓯籍人士的极大关注和热棒。据介绍,这些志愿服务群体将继续与热心志愿事业的直播平台合作,不定期开展建瓯闽源文化系列直播。每次直播前均会广泛预告,确保收视率,达到广覆盖。

 建瓯市乡士文化宣传特别活跃的志愿者目前有50多人,13年来已累计开展各类公益活动600多次,其中近几年来与市文明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机构联合举办传承家乡历史文化弘扬文明新风系列活动100多次,获得广泛点赞。(范小辉  张永宏 邹季强)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