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大手牵小手 城管队员护送迷路儿童安全回家

2020-08-05 18:30: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我怕,我怕,我要回家,爸爸妈妈你们在哪儿?”

2020年8月2日晚上20时左右,邵武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人民路街长制晚班执法人员在燕林广场巡逻时,发现一个小男孩在一角落不停地哭泣,队员小何见状,急忙上前安抚小男孩,经了解,小男孩今年8岁,跟着家长来喷泉广场玩,一时开心跑远了,回头就找不到家长。但记得父母的电话号码,队员小何连忙拨打了家长电话,可遗憾的是,一直无人接听。

就在此刻,队员小何寻思着广场人多且环境嘈杂,家长肯定也很着急在寻找孩子,既然电话打不通,当即决定先亲自把孩子送回家中,一路上队员小何大手牵着小手,在不停寻找和安慰中,经过二十几分钟的路程,终于找到了小男孩的家。

看见孩子平安回来,焦急万分的母亲热泪盈眶激动地说“真是遇到好心人了谢谢你,你辛苦了!”小男孩则立即上前抱住了妈妈说道:“妈妈,我以后再也不敢乱跑了。”临走前,队员小何提醒孩子父母,带孩子出门不能大意,尤其是在人群密集的场所要注意孩子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 

在城市管理工作中,还有很多像小何一样的队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老百姓干实事、好事,用自己的辛劳换取群众的安居,为市民筑起一道又一道坚固的防护墙!(邵武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罗璇 何志威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