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南平:垃圾分类一小步 文明创建一大步

2020-08-06 16:02:11 来源: 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深入推进南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快南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市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与参与率,近日,南平市图书馆、南平市文化艺术馆走进中山社区联合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我是党员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做好本次活动,市图书馆、文艺馆的党员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四分类垃圾桶、宣传课件、宣传单、各种生活垃圾等宣传材料,走进社区、走进居民,为居民代表开展了垃圾分类现场培训、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并在街道向市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原来过期化妆品是有害垃圾呀!”“其实垃圾分类也没那么难懂呐!”深入浅出的知识讲解、形式多样的活动方式,得到了居民的肯定。

垃圾分类一小步,文明创建一大步。本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分类方法,引导市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为推动垃圾分类,传播文明新风尚打下良好的基础。(南平市图书馆、市文艺馆 张慧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