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邵武供电公司:文明风韵润心田

2020-08-07 16:49:1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东南网讯 “小朋友,请往后站一些,现在是红灯,过马路很危险!”“大叔,横穿马路很危险,请往人行道走!”连日来,在邵武市城区重要交通路口,邵武市供电公司志愿者身穿“红背心”,头戴“小红帽”,积极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配合交警做好交通秩序维护工作,该公司员工用实际行动传递友爱互助的文明之风,为社会献一份爱心,尽一份责任。

在文明创建活动中,邵武市供电公司聚焦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努力打造闽北电力形象,通过“人人参与、共同促进、提升形象”的推进举措,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持续提升供电服务水平和文明形象。

共建带创 扶贫惠民

6月16日,邵武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上门走访慰问张厝乡8户精准扶贫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要有信心,抓紧时间积极治疗,缓解病情,恢复身体健康,同时要抓住机会自力更生,争取早日脱贫。

该公司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辐射和带动作用,积极参加当地文明共建、“互动联动、共建带创”系列活动,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与跃进社区、张厝乡山源村建立共建带创关系,每年捐赠张厝乡建设资金2万元,捐赠跃进社区建设资金1万元,完善公共服务设施。与张厝乡8户贫困户建立精准扶贫帮带关系,帮助贫困户脱困,承担央企责任。每年春节为跃进社区10户贫困户分别资助300元,让他们感受电力温暖。

疫情期间,为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落实电价优惠政策,截至2020年8月5日,合计减免电费1226.28万元。同时深入开展“助力复工复产暖阳行动”,进企业、进社区,加大该公司惠企政策和便民举措的宣传,主动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帮助解决客户诉求,

志愿服务 温暖社会

7月28日,邵武市供电公司志愿者严炳涛到献血车上,献血400毫升,这是他15年来第21次献血,献血总量达到8600毫升,可以挽救许多鲜活的生命。当天该公司30名志愿者参与义务献血活动。

爱心引领,热心公益,邵武市供电公司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全面推进敬老爱幼、扶弱助困、绿化美化、文明创建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该公司于2012年成立电力义工志愿者服务队,注册志愿者人数占该公司总人数的90%以上。通过共产党员服务队、电力义工等载体,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员工开展义务献血、走进敬老院、关爱留守儿童、安全进校园、交通文明督导等电力义工服务。

近三年来,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达近200次。疫情期间,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成立“诊疗场所应急抢修特战队”,全力做好医院、隔离点、重要企业等供电保障工作。2015年开始,打造主题志愿服务品牌“做您一天的儿女”,每年至少四次到敬老院看望陪伴孤寡老人。每年10月在邵武市燕林安全主题教育基地为全市中小学生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用电讲课。

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满足人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的同时,积极承担责任回馈社会,让社会多了一份温馨。(朱丽)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