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烟草专卖局:党建引领 共绘发展蓝图

2020-08-07 17:28:5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编者按:为助力地方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按照南平市委“四联四促”统一部署,南平市烟草专卖局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机关联社区、党建促治理”工作机制,带动机关及各直属单位结对帮扶19个贫困村、14个社区,取得良好成效。

入夏时节,在浦城县后濠村50亩吊瓜田上,春雨后的田地郁郁葱葱,南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张清明带领一群身着红色志愿服的党员志愿者在田间挥洒汗水。这天,他们来到共建村——浦城县后濠村开展“联学共建、助力生产”主题党日活动。

据悉,南平市烟草专卖局自开展党建“联建共建”工作以来,与武夷山市客溪村、浦城县后濠村和延平区鼓楼社区开展共建。依据各区域特色开展产业扶持、乡村文明治理、支部活力创建等工作,在疫情期间帮助共建村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此次“机关联乡村、党建促振兴”对接时间为期两年,南平市烟草专卖局机关办公室党支部、专卖科党支部将定期前往共建村开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整治、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增进支部党员之间的互联互通,着力解决群众最忧最盼的民生问题,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地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烟草力量。

抗疫发展两不误 脱贫攻坚再助力

2020年冬春之交,新冠疫情突如其来。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南平市烟草专卖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与结对共建的武夷山客溪村并肩作战,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线战役”。

疫情发生以来,该局专卖科党支部派出党员、干部16人次,同村委干部和群众并肩作战。大家通过入户走访、调档查询等方式,对全村人员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3名武汉返乡但未回村的客溪村民,通过微信等方式定期掌握体温及健康状况,另要求26名外省市返乡回村的群众进行居家隔离,每日派专人入户检测体温。

为解决防疫前线工作人员物资紧缺问题,该支部及时协调有关部门采购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向客溪村捐赠测温枪、口罩及酒精、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全村256户家庭、1068名村民未发生一起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

复产复工以来,该局专卖科党支部充分利用行业优势,积极协调武夷山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烟叶生产技术人员与卷烟营销人员开展入村结对帮扶活动。

1  2  3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顺昌县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为群众理发,有的为群众量血压、有的向群众发放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
文明湖里 集美文明网 晋江文明网 文明台江 连江文明网 福清文明网 龙岩文明网 邵武文明网 南平文明之光 莆田文明网 三明文明网 泉州文明网 漳州文明网 厦门文明网 福州文明网 福建文明网 中国文明网